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肥料  生物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鹅 » 正文

养鹅三看 提高产蛋率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0  浏览次数:7
 一看膘补料
 
母鹅过肥,产蛋量低,有的甚至停产;母鹅过瘦,营养缺乏,产蛋量也低。对过肥鹅,应适当减少精料,必要时暂停喂给精料,圈养的母鹅适当增加运动或放牧;对瘦鹅增喂精料,增加饲料中蛋白质的含量,晚上还应增喂2次。
 
二看粪补料
 
鹅粪粗大、松软呈条状,表面有光泽,用脚轻拨能分几段,说明营养适当,消化正常。若鹅粪细小、结实,颜色发黑,轻拨粪便,断面呈粒状,表明精料喂量过多,青料喂量少,消化吸收不正常,应减少精料喂量,增喂青饲料。鹅粪色浅不成形,一排出就散开,说明精饲料喂量不足,应补喂精饲料。
 
三看蛋补料
 
产蛋鹅摄入营养物资不足,弹壳会变薄,蛋小或发生畸变。发生这种情况,必须加喂豆饼、花生饼、鱼粉等含蛋白质丰富的饲料,使日粮粗蛋白质含量提高到22﹪以上,每只鹅每天饲喂量增至280~320克,同时要添加矿物质饲料。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