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羊驼 » 正文

尼勒克县羊驼养殖前景看好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9  浏览次数:68
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村的羊驼饲养基地看到,十几只羊驼正在惬意地吃草。
 
尼勒克县羊驼养殖基地总投资275万元,占地面积200亩,其中棚圈建设面积100平方米,另有优质草场1500亩,已成为全国第4家集中养殖羊驼的基地。自2005年首次引进澳大利亚羊驼后,羊驼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该基地存栏羊驼已达40余只,其中孕驼17只,已产幼驼1只。
 
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1亩草地就可以放养10头羊驼,羊驼不会把草或其他植物连根拔起,因而比大多数家畜更适于牧场养殖。只要有一个特定的牧场,冬天有干草,便可养殖羊驼,而且羊驼寿命长,受胎率极高,所以发展羊驼养殖业,是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好门路。
 
今年,该县将充分利用地理、资源、科技扶贫项目资金等优势,加大投入,在现有羊驼繁育推广科技扶贫基地的基础上,用3到5年时间,争取引进和发展羊驼300只,将羊驼养殖基地真正打造成中国羊驼规模化养殖最大的基地。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