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鹌鹑 » 正文

鹌鹑养殖矿物质需要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4  浏览次数:69
      矿物质可分为常量矿物质(指体内含量占体重 0 .01 %以上者)和微量元素(指体内含量占体重 0 . 01 %以下)。矿物质在鹑体内总的含量不多、只占 3 %一 4 % ,其需要量虽然小,但在生命活动、生长发育和产蛋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如矿物质供应不足或缺乏,轻则生产力下降,生长发育缓慢,取则患病死亡。现已知鹌鹑需要的矿物质元素约有 18 种,常量矿物质元索有钙、磷、钠、氯等;微量元素有碘、钾、镁、锰、铁、锌、铜、钴、钼等。 
 
    (1)钙和磷     
 
    钙是形成骨骼、蛋壳的重要成分,与神经功能、肌肉活动、血液凝固有关。磷是形成骨骼的主要成分,与能量、脂肪的代谢及蛋白质的合成有关,是细胞膜的组成成分。钙和磷缺乏或比例失调,都会引起雏鹑软骨病、佝偻病,以致发育不良,也可造成母鹑的骨质疏松症或软骨病,产薄壳蛋,产蛋量下降甚至停产,种蛋孵化率降低及缺磷异食癖等。一般雏鹑饲料中钙磷比例为 2 : 1 ,产蛋鹑日粮中钙的含量为 2 . 5 %一 3 . 9 % ,磷含量为 0 . 8 % , 钙磷比例为 4 : 1。为防止饲料中钙磷比例失调,在饲料中要添加一定的骨粉、石灰石粉和维生素D等。 
 
    ( 2 )钠和氯    
 
    钠可保证体内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与肌肉收缩、胆汁形成有关。氯除保证体内渗透压外,主要是形成胃液中的盐酸,与蛋白质消化吸收有关。通常以实验的方式供给,鹌鹑对食盐的方式供给,鹌鹑对食盐的需要量为日粮的 0 . 3 %。食盐缺乏可引起鹌鹑食欲不振,消化障碍,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受阻,啄癖,成鹑体重减轻,产蛋减少,蛋重减轻;缺氯抑制生长,对噪声过敏。食盐过量则发生中毒。 
 
    ( 3 )钾    
 
    保证体内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与肌肉活动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有关。缺钾时生长停滞、消瘦、肌肉软弱,过多影响镁的吸收利用。 
 
    ( 4 )镁   
 
    组成骨骼,能降低组织的兴奋性,与能量代谢有关。缺镁易造成兴奋、过敏、痉挛、食欲下降等。 
 
    ( 5 )硫    
 
    组成蛋氨酸、肤氨酸等,形成羽毛、组织,组成维生素域和生物素等,与能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有关。缺硫生长停滞,羽毛发育不良。 
 
    ( 6 )铁    
 
    为血红素的组成成分,保证体内氧的运送。缺铁容易出现贫血,抗病力下降,体重增加缓慢。  
 
    ( 7 )铜    
 
    为血红素形成所必需,与骨骼发育、羽毛生长和色素沉着有关。缺铜会影响钙、磷的吸收,羽毛颜色暗淡,且易断;跋足。铜过量会引起肾脏的损害等中毒现象,高铜也会引起缺铁和缺锌。 
 
    ( 8 )锰    
 
    为骨的组成成分,与蛋白质脂类的代谢有关。缺乏时,雏鹑骨骼发育不良,易患滑键症,腿短而弯曲,关冲肿大,还会出现运动失调、生长不良、体重下降;成鹑体重减轩,产蛋减少,蛋壳变薄,孵化率降低。缺锰时,般在每 5 千克饲料中加人 1 毫克硫酸锰即可。 
 
    ( 9 )硒    
 
    为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组分,能防止细胞膜被代谢中生成的过氧化物氧化破坏。缺硒容易出现白肌病,也容易出现渗出性素质病,在胸部皮下较为明显缺硒时雏鹑的死亡率会增高。 
 
    ( 10 )锌    
 
    骨和羽毛发育所必需,与蛋自质合成有关。缺锌羽毛蓬乱,无光,腿角质鳞化,生长缓慢,产蛋率下降,饲料利用率降低。  
 
    ( 11 )碘    
 
    为甲状腺素的组成成分,与蛋自质、脂肪代谢有关。缺碘易造成甲状腺肿。 
 
    ( 12 )钴    
 
    为维生素B12 的组成成分。缺钴生长迟缓,孵化率降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