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野猪 » 正文

杂交野山猪的饲养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25  浏览次数:45
      1、新习性
 
  野猪生后10—20个月性成熟,发情、交配、分娩都有一定的季节性,妊娠期120—140天。一年分娩一次。每胎产仔4—6头。家猪生后3—6个月即性成熟,一年四季都能发情、交配、分娩,不受季节性的限制。妊娠期为114天,每年可产两胎。每胎产仔2头左右,最多可达20头以上。家猪与野猪杂交生的杂交野山猪在生后150—190天性成熟,较家猪稍迟,较野猪则早,每年可产两胎,每胎产仔数可达8—12头左右。
 
  野猪生长发育十分缓慢,一周岁体重仅达成年体重的1/4,5周岁才结束生长。杂交野山猪生后一年时,体长130—150厘米,体重120—150公斤。如做商品用8月龄可出栏,体重达90—100公斤。
  
  野猪的性情十分凶暴,尤其在受伤之后更是横冲直撞,会伤害人畜,杂交野山猪性情较温顺,易于管理。
 
  2、饲养
  
  杂交野山猪的仔猪一天哺乳15—18次,白天哺乳时间短,对外来的杂音很敏感,人走近哺乳即停止。
 
  补料在生后30天进行,把山上的腐蚀土混在人工乳里给予。断乳在生后50—60日龄进行。
 
  仔猪体重达到20公斤的日龄比家猪要迟80—100天,以后的发育生长速度接近家猪。
 
  仔猪补料应为高蛋白饲料,给母猪的饲料为10%高蛋白、可消化的总养分为70%;20公斤后,饲料中含可消化蛋白10%、可消化的总养分72%。如补饲全价混合饲料,可缩短育肥时间。
 
  生后8—9个月,体重达90—100公斤,屠宰率73%—75%,脂肪厚度1.8—2厘米,肉无臭味,而有光泽,色泽鲜红。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