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獭兔 » 正文

獭兔何时取皮最经济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56
 饲养獭兔的主要目的在于取皮,兔皮的质量高低将直接影响经济效益。要获得高质量的獭兔皮,除要有优良种兔和科学饲养外,还必须了解獭兔的换毛规律,算准取皮时间。
 
一、獭兔的换毛
 
獭兔的换毛分为年龄性换毛和季节性换毛两种。
 
1、年龄性换毛:发生在仔兔和青年兔。仔兔出生后的30日龄~150日龄间,为第一次年龄性换毛期。根据笔者的经验,在第一次年龄性换毛结束后,取皮最为经济。第二次年龄性换毛多在170日龄~240日龄之间,此次换毛持续时间较长。如第一次年龄性换毛正值春季或秋季,则往往立即开始第二次年龄性换毛。
 
2、季节性换毛:是指成年兔春、秋两季换毛。春季换毛一般在3月初至4月底,秋季换毛一般在9月初至11月底。我国南北方因条件差异换毛时间约相差半个月左右。
 
二、确定獭兔取皮的时间
 
确定獭兔取皮的时间要把握两个原则:一是要适龄,二是要适时。
 
1、适龄:就是要选在青年兔第一次年龄性换毛结束后和第二次年龄性换毛开始前,即5月龄~6月龄,体重达2.75千克左右时宰杀取皮,这时板皮面积可达0.1111平方米,符合等级要求。从毛皮成熟情况来看,在第二次年龄性换毛结束后宰杀取皮更佳,但要多养两个多月,这会增加饲养管理费用。
 
2、适时:取皮是指成年兔、老龄兔、淘汰兔的取皮时间,应选在冬末春初期间,即11月底至次年3月前。因为这段时间取的皮绒毛足、不脱绒、板质优、效益高。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