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野兔 » 正文

野兔的饲养管理技术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25
 一、 仔野兔的饲养管理
 
  从出生到断奶的野兔为仔野兔。对刚出生的野兔注意冷暖、防风雨;多给产后母兔喂新鲜多汁、营养丰富、拌有大豆粉和玉米粉的青料,以保证母兔有充足的奶水喂仔兔。一般情况下,仔兔以30日龄断奶为宜。如采用频密型和半频密型繁殖方法,断奶期可提前到达25-30日龄;作商品肉用野兔的仔野兔,可在28日龄断奶。断奶的最好方法是:将母野兔移走,留仔野兔于窝中,继续饲养10天左右后群养。
 
二、 幼野兔的饲养管理 
 
  断奶至2月龄的野兔为幼野兔。幼野兔食量大、生长发育快,喂食要坚持少量多次。一般每天喂青饲料2-3次,喂混合饲料2次。混合饲料中可添加适量骨粉和含硒生长素。
 
三、 成年野兔的饲养管理
 
  成年野兔指出生后3个月至初配前的野兔。此期应将公母兔分开饲养,加大青饲料饲喂量,并加喂粗杂草、干草和作物茎秆等富含粗纤维的饲料。
 
四、 种野兔的饲养管理 
 
  公母兔分开饲养,种公兔应单只笼养,母兔可放在一起养。也可用土坯、砖块等砌成较长较深的兔窝,并在窝内放些干草,让母兔自由进出。
 
五、 商品野兔的饲养管理
 
  作为商品的肉用野兔可采取饲喂精料、青料和补充饲料相结合的育肥方法,即在鲜嫩的青草中加入大豆粉、玉米粉等,同时加入适量的骨粉和含硒生长素,以促进生长。经驯化的商品兔可进行笼养,也可进行较大规模圈养,密度控制在每平方米12-18只,一般4-5个月可出栏。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