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野兔 » 正文

养殖野兔前景好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112
 随着人们对绿色食品和天然保健食品的追求,天然野味食品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野兔以其特有的小清香,让人百吃不腻,是理想的保健美容、滋补食品,堪称肉中之王。国外,尤其是日本和欧洲各国素有食兔肉的习惯,我国民间历来将野兔肉药膳作为病人康复及产妇的滋补佳品。野兔肉不仅蛋白质、矿物质含量比其他肉都高,而且脂肪、胆固醇含量低,能量也低,素有“健美肉”之称,博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野兔抗逆性、适应性强,在零下10℃-40℃均能正常生长,全国各地都可饲养。对饲养条件要求不高,兔舍可以利用旧房、仓库,也可在野外圈养。野兔的养殖技术与家兔基本一样,饲料以青草为主,精料为辅,在青草资源丰富地区,一人拔草可养2000只,饲养一只1.5-2.5公斤的野兔,仅需成本2-3元。上市销售价格高,每只30-50元。
 
养殖野兔,不仅能满足市场对野味的需求,而且对保护野生资源、维持生态平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很显著。尤其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出口范围扩大,销售渠道增多,市场潜力巨大,兔肉将成为对外出口的畜禽产品中主打产品之一,这就为我国野兔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其市场前景十分看好,野兔养殖必将成为城乡人们投资新热点。致富的好门路。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