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鸳鸯 » 正文

肉鸳鸯人工孵化法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58
        母肉鸳鸯5月龄可产蛋,蛋重70~80克,产蛋20~30枚后,母鸳鸯就抱窝,35天出雏,体蛋10~15天继续产蛋,每年可育雏50~80只。如大量养殖可用人工孵化来孵化肉鸳鸯蛋。人工孵化时,对母鸳鸯施以醒抱技术,1只母肉鸳鸯年可产蛋180~260枚。技术如下。

温湿度:孵化前期(1~15天)孵化机内温度控制在38~38.5 ℃,中期  (16~0天)控制在37.5~38℃,出雏期控制在37.5 ℃。湿度要求在孵化前期为60%,中期为50%,后期和出雏时为60%~70%。
 
  翻蛋:次数要多,每隔2.5小时翻蛋1次,翻蛋角度180°,每天人工翻蛋3次。
 
  凉蛋:孵化前期可以不凉蛋,但中期每天凉蛋1次,后期每天凉蛋3~4次。
 
  喷水:孵化中期至出雏时,凉蛋时要用35℃温水喷蛋1次,晾干后放人机内继续孵化。
 
  通气:孵化机应有通风孔和电风扇,使机内温度均匀,空气流通,孵化中后期更为重要,必要时可稍打开机门。
 
  助产:经过35天孵化后肉鸳鸯苗就破壳而出,对出壳困难的应进行人工剥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