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蓝孔雀 » 正文

孔雀的疾病防治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122
        孔雀属野生禽类,在长期的大自然选择中形成了较强的抗病力。在几年来的饲养管理过程中,保持环境幽静、少与外界接触,保持栏舍干爽、清洁卫生,定期消毒栏舍是做好预防疾病的基本工作。此外,我们还发现如下几种疾病。

1.巴氏杆菌病  这是孔雀急性败血型传染病,多见于雏雀发病,成雀偶有发生,发病急、死亡率高,在春末夏初多见,饲料中添加土霉素可作预防,可用链霉素2~3万单位/kg进行治疗。
 
  2.体内寄生虫  由于孔雀喜吃昆虫,所以易感染线虫病以及球虫病,我们检验发现有华首线虫、球虫,用盐酸左旋咪唑片,每只成雀喂3~4片,效果好,每年至少驱虫三次,球虫可用球虫灵防治。
 
  3.用鸡瘟疫苗预防接种,预防雀瘟的感染。 
 
  4.应激因素 孔雀驯化程度不高,胆小,易受应激因素影响,产生意外死亡。
 
  5.其它 此外还有黑头病、体虱、维生素缺乏症、异物损伤等,这些都需要我们细心地进行饲养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治。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