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鹌鹑 » 正文

我国蛋用型鹌鹑品种介绍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次数:122
 一、朝鲜龙城鹤鹑:俗称花鹌鹑,1978年由朝鲜传入我国,源于日本,其祖先在中国。是目前国内分布最广、数量最大,也是最原始的品种。成鹑体羽呈栗褐色,公鹑脸部、下颌、喉部淡褐色,胸羽呈砖红色;母鹑脸部淡褐色,下颌灰白色,胸羽灰白色,有匀称的黑点。成年体重公鹑平均130克,母鹑165克。40日龄开产,年产蛋260枚,平均蛋重10.5~12.5克,平均产蛋率75%~80%。每只日耗料23~25克,蛋料比1∶3。采种为90~270日龄,种蛋受精率85%~90%。一般用于自别雌雄配套系的母本,整个饲养期自然淘汰率为15%。
 
二、中禽白羽鹌鹑:俗称白鹌鹑,是由原北京市种鹌鹑场、中国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联合育成的新品种,曾获国家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5年后,河北中禽鹌鹑良种繁育有限公司对本品种进行保种并实施了严格的选育,各项生产性能有了较大提高,育雏期成活率由原来的75%提高到95%~97%,全年平均产蛋率达到了85%~90%,可饲养12~14个月。自然淘汰率10%,为目前国内最优秀的蛋鹌鹑品种。白羽纯系、自别系的体型与朝鲜龙城鹌鹑相似,体羽洁白丰满,背部偶有黄斑。喙、胫、脚灰白色,腿透明粉红色。抗病力强,性情温顺,不爱动,不挑食。具有伴性遗传特征,纯系可作为自别雌雄配套系的父本。成年母鹑体重170克,公鹑140克。35日龄开产,45日龄平均产蛋率50%,全年平均产蛋率85%~90%,蛋重11.5~13.5克,蛋壳结实,有花斑。每日每只耗料23~25克,蛋料比1∶2.4~2.6。采种为90~270日龄,年产蛋290枚。
 
三、中国黄羽鹌鹑:俗称黄鹌鹑或亿羽鹌鹑,培育公司不详。纯系属隐性,具伴性遗传特征,成年体重160克,羽毛淡黄色,年产蛋250枚,平均蛋重较轻,蛋料比1∶3,体质较差,抗病力低,杂病多,易惊群,爱挑食刨料,开产后死亡率高,一般只能饲养8~9个月,对新城疫和易感性强于龙城鹌鹑,自然淘汰率25%~30%。但育雏期较易管理。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