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鹌鹑 » 正文

鹌鹑的孵化技术和方法介绍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次数:157
 鹌鹑的孵化技术和方法介绍
 
一、鹌鹑人工孵化技术
 
鹌鹑的人工孵化是养鹑养殖业的一个重要环节,加之鹌鹑已失去抱性,必须通过人工孵化才能进行繁衍和生产。
 
鹌鹑蛋的人工孵化设备有电孵化机、温水孵化器、电褥毯、油灯孵化器等,故其孵化工艺也有所不同。
 
机械翻蛋电孵箱
 
此箱除能自动控温外,还设有风扇、翻蛋装置,使箱内空气新鲜,翻蛋操作简便。
箱体做成2层,两壁间填充保温材料,大小按孵蛋量决定。一般一个90厘米×90厘米×120厘米的孵化箱可孵5000个鹑蛋。箱顶中部开一个10厘米×10厘米见方的出气孔。风扇装于箱内两侧,2个轴承装在蛋盘架支板上,风扇轴穿过翻蛋架,一端伸出箱外,装上减速皮带轮(大轮),用45瓦电动机或30厘米电风扇的电机带动,风扇转速每分80转~100转,每只风扇有6叶片,直径60厘米,叶片宽3厘米。用木板条制成翻蛋架,两边侧面呈四边形,中间安一铁管让风扇轴从中穿过,铁管安放在轴承座上,可使翻蛋架绕铁管转动45度,达到翻蛋的目的。翻蛋架内侧装蛋盘支架,每层支架间距10厘米。蛋盘用4厘米×1厘米板条钉成框架,框架穿2层铁丝,夹住鹑蛋,以便在翻蛋架转动时蛋不会滚动或掉出蛋盘外。温度自动控制器同晶体管继电器控制电路、导电表(即水银接点温度计)和电热器(四组150瓦电炉丝,分别安装在箱体内两侧对角上)组成,或改用热敏电阻控温仪控制更好。
 
孵箱制好后,要通过移动电热器的位置,使各层蛋盘的温差在1℃以内,调整水盘口径大小,使相对湿度在50%~70%。入孵10天,孵化温度(以温度计指示为准)为38℃,以后降低0.3℃~0.5℃。白天每2小时~3小时改变1次蛋架位置(翻蛋),用金属钩固定,晚上临睡前再翻蛋1次。出壳前3天,将蛋放入出雏盘,停止翻蛋,并每天用喷雾器喷温水1次。
 
煤油灯孵化箱孵化
 
煤油灯孵化箱的构造简单,又不受停电限制,孵化率也高,容易操作,便于农村普及或下岗职工使用。
 
构造 用木料做一个长200厘米、宽100厘米的保温箱,箱壁厚7厘米,箱壁中空处装填桎石粉或泡塑碎粒,箱内做成3层木格,使蛋盘保持40度的倾斜,箱顶可用棉被代替。箱的正面要有两个门,供通风和出雏用,在箱的两头离地15厘米处各有2根直径3厘米的铁管,管口各放一盏煤油灯,这4根铁管在箱内斜向上交叉从对面穿出,穿出后向上设一段烟囱。孵化箱内的温度就靠这4根铁管散发的热量来维持。
 
操作 通过调节煤油灯火力的大小,可调节箱内温度的高低。在孵化箱的底部要设置水盘,以调节箱内的湿度。入孵前要预先调试好温度,然后入孵。每天要检查调整温度4次~6次,手工翻蛋6次~8次。孵化室内的温度20℃左右。在孵化后期注意湿度与通风。煤油灯一次可孵鹌鹑蛋3000个,只需煤油2.5千克左右。只要掌握好火候,同样可取得高孵化率,较电孵机节省资金,但要勤观察、勤调整,并防止火灾。
 
电灯泡平面孵化箱
 
15瓦和25瓦电灯泡各1只,大小纸箱各1个(大套小后周围空4厘米~6厘米),木屑(或谷壳)数公斤,纱布、麻袋、薄被各1块,干湿球温度计1支,直径6厘米左右小口盅或小碗1只,直径1.5厘米~2厘米管简(竹或胶质)两小段等材料制作。由于没有控温设备,故温度调节较困难(如加1支水银导电表控温或用热敏电阻控温仪则可),可凭经验通过加盖麻袋或薄被(视室外气温高低而定),或增大或减少灯泡瓦数来调整温度。深夜电压略高,要注意避免孵化箱内超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