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鹌鹑 » 正文

蛋用鹌鹑的饲养技术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次数:53
    鹌鹑属于特种经济禽类,它具有生长快、成熟早、产蛋 多、耗料少、生产周期短等优点。鹌鹑肉营养丰富,含有丰富蛋白质、铁、钙、磷,被誉为野味之珍;鹌鹑蛋富含卵磷脂、脑磷脂和激素,而且鹌鹑蛋的蛋白质分子 颗粒比鸡蛋蛋白质分子颗粒小,更易于消化吸收,对过敏症和肠胃病有特殊疗效,对人体神经系统有特殊的营养作用,鹌鹑的肉、蛋、血均可入药。一只母鹑生长到 45-50日龄即可开产,年产蛋200-300枚,合2.4-3公斤,平均产蛋率可达80%以上,每只鹌鹑从出壳到产蛋仅耗料0.75公斤,每天每只仅耗 料20-25克,全年耗料9公斤,料蛋比为2.6-2.7:1,鹌鹑的孵化期仅有17天,且一年四季均可繁殖,饲养鹌鹑具有较高的综合效益,并且有稳定的 市场,目前,国内饲养量仅次于鸡鸭。
 
一、鹌鹑的生活习性
 
1.鹌鹑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低于15摄氏度和高于30摄氏度,产蛋率下降,产蛋最适温度为20-22摄氏度。
 
2.鹌鹑胆小易受惊,为此饲养室要保持安静,目前均为笼养,笼舍高度在15-25厘米,避免受惊时起飞撞伤头部。
 
3.鹌鹑生长发育快,寿命短,出雏时仅有78克,45-50日龄性成熟体重可达120克。
 
二、种鹑的繁殖
 
1.种鹑的选择。种鹑无论公母都应选择三代以内、发育良好、无疾病、体重在120克以上且体形丰满的鹌鹑。公鹑肛门上方红色球状物的精包大而鲜红;母鹑腹部容积大,耻骨游离端与胸骨后端有三指宽,左右耻骨间有两指宽,公母种鹑按1:3的比例合笼饲养,自然交配。
 
2.孵化。选择产出一周内,花斑明显、大小适中、蛋形正常的种蛋消毒后,按钝头朝上置于25摄氏度室内预热6-8小时后开始孵化。
 
孵化管理如下:
 
a、温度:鹌鹑蛋的孵化过程中应贯彻"前期高,中期平,后期低"的原则,同时结合孵化季节、外界温度、胚胎发育状况灵活掌握"看胎施温"'一般保持在38-39摄氏度之间。
 
b、相对湿度:孵化器内的相对湿度保持在60-65%.在出壳的前一天可将湿度提高到80%。
 
c、通风换气:胚胎对氧气的要求是前期少,后期多;冬季少,夏季多。孵化的前8天要定时打开通风口换气,后8天要经常换气。
 
④翻蛋:从种蛋人孵开始至出雏前2-3天落盘时,每昼夜翻蛋在4-12次。
 
d、凉蛋:打开孵化箱门,降低蛋温,每次凉蛋结合具体情况灵活掌握,用眼皮试温稍感凉意即可。
 
e、验蛋:一照在入孵后5-7天进行,淘汰无精蛋和死胚蛋;二照在入孵12-13天进行,淘汰中死蛋。
 
f、出雏:孵化15天时落盘,将蛋从蛋盘中取出放入出雏盘中,加大孵化器湿度到80%直至出雏,初生鹑毛干后即可取出。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