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山鸡 » 正文

山鸡养殖的学问多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次数:76
     选育良种:要求母山鸡体质健壮,体重1―1.5公斤,发育良好;冠髯鲜红,眼大有神。公山鸡各部位匀称,胸肌发达,啼声宏亮,羽毛丰满,体重1.5公斤以上。 
 
    抓好防疫:山鸡能保持健康状态是延长产蛋高峰期和提高种蛋受精率的重要保证。必须保持圈舍清洁,每周可用百毒杀或灭菌灵1:1000倍液喷雾消毒1次,消毒液可直接喷到山鸡身上。食槽、水槽用0.1%的高猛酸钾刷洗1次。在产蛋高峰期主要疫病有白痢、大肠肝菌等,防治可用青霉素。用法:取1支80万单位的青霉素开口平放入清水中饮用即可,可供80―100只山鸡防疫1次,每次半个月。 
 
    科学配料:在繁殖期间的山鸡,需供给营养成分齐全的饲料,代谢能2700―2750千卡,粗蛋白23%以上。 
 
    饲料配方为:玉米55%、豆饼15%、麸皮17%、高粱6.5%、鱼粉8%、贝壳粉2%、骨粉1.2%、食盐0.4%、添加剂0.5%,并在每50公斤饲料中加蛋氨配50克、氯化胆碱50克,多维素5克,产蛋2个月时注射1次“减蛋综合征疫苗“。 
 
    公母比例:公母搭配合理是提高产蛋率和降低饲养成本的重要措施,科学的公母比例为1:3―4为宜。 
 
    饲养管理:每天要定时打扫卫生,定时供食供水,要保持经常有清洁充足的饮水,适宜的水温为15―25℃。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