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竹鼠 » 正文

“1139”竹鼠养殖模式方案介绍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5  浏览次数:56
 据调查,农村专业户饲养竹鼠的能力大都为50-300对。总结大多数专业户规模养殖的成功经验,设计出了“1139”竹鼠养殖模式方案。这是一个就地取材、低投入、高产出的方案,是农村集约化养殖竹鼠的初级形式。所谓“1139”竹鼠养殖模式,就是利用100平方米房屋(可用旧房、仓库、猪舍等改建成),购100对良种竹鼠,饲养3年,第三年以后每年纯收入9万元。(当然这一模式也可以说是一种理想化的模式,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由于种鼠不可能全部为优良种鼠,存在二次选种的问题。其次由于个人的养殖环境及掌握技术快慢及对技术的理解都有所差别导致产量一直上不去,所以这一模式也有待广大养殖户进一步论证,借此机会,我们强烈鄙视那些在竹鼠产量方面严重失实的网站,这类网站完全脱离实际,浮夸成风,置引种户利益于不顾,还是那句老话:创业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 第一年的收入与支出概算:
 
收入:
 
     初购进100对种鼠,当年至少可繁殖仔鼠500只,按80%成活率计算,可育成400只,其中留种100只,价值约1.5万元;另300只作商品肉鼠出售,按当前广西城乡中等价格估算,每千克100元,每只1500克价值150元,300只合计4.5万元,总产值为6万元。
 
开支:
 
A、100对种鼠2.5万元;B、建水泥饲养池,共0.2万元;C、全年人工工资0.6万元;D、饲料开支0.5万元;E、用具、水电、防疫药品、办证、税务1.2万。合计5万元。第一年出售商品鼠收入1.8万元,减去人工、饲料、科技投入、水电等开支略有余。 
 
2、 第二年繁殖率计算:
 
    第一年引进的100只母鼠已进入盛产期,平均每只母鼠年产3胎,按繁殖成活10只计算,100只母鼠年产商品肉鼠1000只,每只150元,年产值15万元。上年留种的100只后备母鼠产仔折半算,共有500只商品肉鼠,产值7.5万元。全年产值共22.5万元。扣除当年开支2万元,盈利20.5万元,收回办场全部投资后还有盈余。
 
3、第三年以后,维持1公2母100组种鼠饲养规模。200只母鼠繁殖都已进入旺盛期,年繁殖成活2000只,每只150元,全年产值30万元,扣除当年各项开支3万元,年盈利27万元。
 
4、上述情况只是出售商品肉鼠,如能发展当地农户一起养殖,做成产供销一条龙模式的话,效益更可观了。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