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竹鼠 » 正文

竹鼠生物学分类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5  浏览次数:71
       竹鼠的分类地位是:啮齿目、竹鼠科、竹鼠属(Rhizomys)和小竹鼠属(Cannomys)。具体生物学信息如下:

中华竹鼠(Chinese Bamboo Rat, Rhizomys sinensis):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中部和南部地区,缅甸北部和越南等也有分布。具体如广东、广西、云南、福建、湖南、贵州、江西、浙江、安徽、湖北、四川西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湖北北部等。 
 
  银星竹鼠(Hoary Bamboo Rat, R. pruinosus):主要在我国的东南地区和印度、马来半岛等地。如云南、广西、贵州、湖南、广东、福建等地。地下生活,以苇草根、白茅根、竹根、竹节、竹叶、竹笋为食;四季繁殖,春秋繁殖高峰;孕期1个月,每胎1-5个,哺乳期2个月。
 
  大竹鼠(Large Bamboo Rat, R. sumatrensis):主要在我国的云南西双版纳地区和马来半岛、苏门达腊等地区。体大肥胖,是个体最大的竹鼠。晨昏外出活动;以竹根、竹笋为食,也食其他植物。2-4月和8-10月繁殖交配,孕期22天;每胎3-5只。分布区狭窄,数量不多,稀有种。
 
  小竹鼠. (Lesser Bamboo Rat, Cannomys badius):这是个体最小的竹鼠,主要在云南西部和尼泊尔、 孟加拉北部、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等地。分布在中缅边境一带海拔600米左右的热带雨林和边上的竹丛中,多在芭蕉芋、木薯地等环境中挖洞生存,孕期40天,每胎1-5只。分布区狭窄,数量少,属于稀有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