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肉鸽 » 正文

肉鸽常用的消毒药物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2  浏览次数:8
 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杀灭有害微生物的过程就叫消毒;而清洁卫生是把被污染的微生物减少到能保持安全程度的各项措施。杀菌剂是迅速杀灭细菌的化学药品;而防腐剂则是抑制细菌生长繁殖的药物。

鸽常用的消毒药物一般可分以下两个方面:1 .外科用的消毒药物
 
此类药物用于皮肤或器械的消毒;也用于赫膜、蛋及用具的消毒;还可适用于洗涤污秽、坏死和有臭气的陈旧创口或新的创伤、溃疡以及作鼻炎和眼结膜的冲洗剂等。具体的则分述如下:
 
( 1 )酒精(乙醇)。一般微生物遇到酒精后即脱水,导致菌体蛋白质凝固而死亡。但需有一定的含量比例,以75 % 酒精溶液的杀菌力最强,常用于皮肤及器械消毒。

( 2 )碘配和碘甘油。2 ~5 %的碘配用于皮肤和手术部位的消毒;5 %的碘甘油溶液可用于豁膜的消毒。如鸽痘剥痴后涂布于其创面。具体制法为:碘化钾10 克,加人蒸馏水10 毫升,待溶解后,再加人碘片5 克与甘油20 毫升,混合溶解后,再加蒸馏水至100 毫升即成。
 
( 3 )新洁尔灭溶液。根据不同规格的新洁尔灭溶液,配成l : 1000 ~1 : 2000 的水溶液,可用于皮肤、勃膜、种蛋及用具的消毒。但切忌与肥皂及盐类相混,以免失效。

( 4 )双氧水和高锰酸钾溶液。3 %的双氧水溶液,适用于洗涤污秽、坏死和有臭气的陈旧创口;O , 1 ~0 , 5 %的高锰酸钾溶液可冲洗创伤或腹腔豁膜,饮水防病。
 
( 5 )硼酸和龙胆紫(甲紫)。2 %的硼酸溶液,可作鸽的鼻炎和眼结膜的冲洗剂。1 ~3 %的龙胆紫溶液(即紫药水),具有较强的杀菌力,常用于治疗创伤和溃疡,如适用于鸽痘剥痴后涂布于其创面。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