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肉鸽 » 正文

养殖肉鸽利润丰厚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2  浏览次数:62
     选用良种良种肉鸽的条件:一是体大肉多;二是灵活健壮;三是耐粗饲,繁殖周期短,饲料转化率高(料肉比为2∶1),育雏性能好。鸽子品种很多,目前有著名的王鸽、贺姆鸽、鹰鸽、法国地鸽、卡奴鸽和石岐鸽等。他引进的王鸽,是由美国王鸽与石岐鸽杂交育成鸽,其体形介于王鸽和石岐鸽之间,个体大,身修长,繁殖率高,适应性强、抗病力强、耐粗饲,成年鸽体重一般为0.6-0.8公斤,大的超过1公斤,乳鸽28日龄体重达0.55-0.6公斤,比王鸽略小,每对种鸽年产仔6-8对,其肉质鲜美。

完善设备设备要求经济适用,以达到高效率和高收益。
 
  鸽舍是鸽子生活、栖息和繁殖后代的场所,分笼养式鸽舍和群养式鸽舍两类,笼养式鸽舍:饲养量少,一般利用屋角、走廊、阳台等场所安置层式鸽笼,单对笼养,鸽笼长、宽、高不小于70×60×50厘米,笼大些有利于种鸽活动和配种。笼子用竹、木或铁丝网作皆可。群养式鸽舍:小群棚养,可搭凉棚建开放式鸽舍,用铁丝网或线网围成,每棚面积8-10平方米,可养10-20对种鸽,繁育种鸽应尽量疏养(或用旧房,在里面放上鸽笼饲养);大群饲养式鸽舍,有单列式和双列式两种,单列式鸽舍宽5米,双列式宽10米,二者的长度10-30米(由养鸽量、场地而定),檐房2.5米,舍内用铁丝网或木料隔成若干小间,每间长3米、宽4米,面积为12平方米,饲养鸽子40对,每对占地0.3平方米,每间鸽舍前后设窗,前窗低,后窗高,北墙距地面0.4和1.5米处分别开有小气窗,以利通风通气,舍内为水泥或砖铺地面,稍向前倾斜,方便清洗。每小间设宽1米左右人行道,道两端设门。舍外设运动场,其面积为鸽舍1.5-2倍,运动场三面和顶上有线网或铁丝网覆盖。孵鸽舍内和运动场设有栖板,供种鸽栖息和交配,舍内不设栖架,以免种鸽在架上过夜,影响正常孵育,童鸽和青年鸽舍内设梯形栖息架,以利其栖息,大型鸽场群养要全面设计种鸽舍、青年鸽舍、商品鸽舍、料库、值班室、办公室和兽医室等,而最重要的是鸽舍要配套。鸽舍一定要选择向阳干燥处,防漏雨雪,防鼠、蛇、狗等天敌侵害,环境清洁而宁静,鸽舍冬暖夏凉、干爽透光、通气良好、牢固安全、水电方便,利于保健和科学管理。
 
  产鸽笼供种鸽产蛋孵仔用。群养的产鸽笼有柜式和箱式两种,柜式鸽笼:可用竹、木或砖砌成,分四层共16格,每小格高50厘米、宽35厘米、深50厘米,一对产鸽占两小格,以备孵蛋和喂雏两窝交替进行。箱式鸽笼:高、宽、深约为50×60×50厘米,呈长方式箱状,可用木箱改制,竖直排列3-4层。箱内靠一头设高25厘米、宽30厘米的巢架一个,其上下各放一个巢盆,盆里放垫草,便于种鸽产蛋和孵仔。
 
  巢盆巢盆供鸽子产蛋、孵化和育雏用。可用石膏盆、瓦盆、木盆、塑料盒、稻草编织的草盆、柳条编的筐子等,直径20-25厘米、高6-8厘米,鸽大盆也大,盆内垫草,也可将草剪成段放在一边,让配对鸽衔至草盆内,增加活动量,建立感情。巢盆要保温、通气、干燥和便于清洗。
 
  食槽可用白铁、木板或竹筒制成,有长形和圆形。群养鸽的食槽有两种:一是长形的,长100厘米、高6-8厘米,上宽5-7厘米,下宽3-5厘米,槽中央上方钉一条可转动的竹筒或圆木条,使鸽既能采食,又不能踩进槽内或站在槽上拉屎和扒出饲料。二是圆锥形食槽,底部有孔隙3-4厘米,以利饲料边吃边向下流。笼养鸽宜用短食槽,每两个笼养4只鸽,可共用一个食槽。用直径8厘米、长50-60厘米的竹筒,削去一小半制成,分成三格,中间格长30-40厘米,放饲料。两边各一格,长10厘米,放保健砂,也可用小杯、小碗代替。笼养食槽要挂在笼外,让鸽头伸出笼外采食。
 
  饮水器要本着卫生和需要的原则设置。群养鸽宜用塑料自动饮水器,每天装一次水,省工卫生。饮水不易被污染,如用水盆、饭罐,上面要加铁丝罩或竹罩,防止鸽子飞到水盆上弄脏水。用罐头瓶装满水倒置在架上的水盆里,让鸽子在水盆周围饮水也很好,笼养鸽可用小盅或水杯悬挂在笼外即可。
 
  栖架栖架是群养鸽用来栖息的支架,是在两根木棍上钉若干条竹竿,木棍长1.5-2厘米,竹竿长2.2-2.5米,竹竿间距0.25-0.3米,最低的那条竹竿距地面0.4米。栖架的数量视养鸽数量而定,将栖架斜放在鸽舍墙壁上即可。
 
  保健砂容器单对笼养可用短容器或小杯盛保健砂,挂在鸽笼外面,让鸽头从笼孔伸出采食。群养的可用木制加盖成长形槽,防止鸽进槽内污染。保健砂每天放新的吃光为好。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