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信鸽 » 正文

信鸽放翔训练时的注意事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2  浏览次数:201
 ( 1 )加强营养:无论是幼鸽还是成年鸽,在放翔训练期间,体力消耗比较大。为保证健康,要加强营养,饲喂一些营养丰富的饲料,特别是远距离放翔更是如此。

( 2 )起落方便:对于信鸽来说,无论是归巢还是起飞,都要给其创造方便的条件,起飞时能扶摇直上,降落时能方便人舍,避免经过几个“站台”才能起飞或人舍。

( 3 )切勿喂食:放翔前不要给信鸽喂食,如果吃饱放飞,它就不急于回家了,在中途游荡,养成不能准时归巢的坏习惯。

( 4 )保持安宁:对自己的信鸽一般不要惊扰它,特别是放翔归巢的信鸽,更应保持它的安宁。因为放翔在体力、精力上消耗都很大,要使它有一段安静休养的恢复时间。

( 5 )有关幼鸽训练:幼鸽在训练中,最好不要予以配对,以免影响它的健康和发育;对幼鸽训练不宜过早,以免迷失。因为幼鸽的发育还不成熟,记忆力尚很单一,过早放飞,必然造成损失;对幼鸽应一一安排好它们的窝,以促使它们恋棚二恋窝,能迅速归巢,如果归巢较慢,精神上显得疲惫,眼砂由深变浅,应立即停止训练;另外,当幼鸽换第10 根翎羽时(俗称将军条翎),要暂时停止训练。因为此时幼鸽体质很差,精神上也十分疲乏。幼鸽在训练过程中,不要给它2 ~3 天就洗1 次澡,以免失去羽毛上的粉质。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