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信鸽 » 正文

信鸽往返传递训练注意事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2  浏览次数:140
 ( l )在进行食舍训练时,一定要坚持在栖息舍给住不给食,在食舍给食不给住。中途作近距往返训练时一定要坚持放回栖息舍给水不给食,飞往食舍给水给食不给住的原则,以增强信鸽的恋巢心与归巢欲。

( 2 )对中途落地、落树、落房、偷食或到甲乙两地不及时进巢的信鸽,要强行纠正,以防养成坏习惯,影响传递任务的完成。
 
( 3 )往返训练科目完成后,要坚持早去、晚归或有任务时现去、现归的训练。
 
( 4 )作好每只信鸽的训练成绩的精确记录,以便为使用提供依据。
 
4 .留里传递训练注意事项
 
( 1 )留置传递鸽在训练或担负任务时,早晚应按日粮标准供饲料,正常供给饮水、盐土等副食。留置鸽笼应放在干燥通风,黑暗且不易暴露处。
 
( 2 )不能让留置传递鸽熟悉训练地和执行任务地的环境,一旦起飞,就能立即离开训练地和执勤地归巢。

( 3 )留置鸽坚持“放雄留雌”或“放雌留雄”及“以雄执勤”的训练和使用方法,以提高归巢速度。
 
5 .夜间传递训练注意事项
 
( 1 )加强饲养管理和体格标准,让鸽群在白天休息好,保持体格健壮,精力充沛。
 
( 2 )夜间传递训练,除具有夜飞能力的品种外,其他品种鸽的训练难度较大,训练人员一定要有耐心,从改变夜航鸽的生活习性到每个科目的训练,都不能操之过急。
 
( 3 )在夜间集体放飞时要对每只鸽作认真记录,以便有重点地选择夜间单只放飞鸽。
 
( 4 )加强夜间调教训练,应用训练应同实际使用一样严格要求。
 
( 5 )不适宜作夜间传递用的信鸽,应及时调整,训练成其他类型的信鸽。
 
( 6 )训练与休息:平日放鸽出舍飞翔,它们每日的运动量约为120 ~140 公里。如在放飞训练时,信鸽于2 小时以内返舍,则其运动量和平时的运动量不相上下,在这种情况下,下午的食前运动只要适当缩短一点时间,以兹调节就行。如果某只幼鸽放飞后,却飞了7 ~8 个小时,甚至几天后才返舍,对此首先欢迎,其次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让它们休息。如果幼鸽飞行时速不能达到50 公里则认为是晚归鸽。无论信鸽从何处飞返鸽舍,只要它飞行的时间超过了平时每日的运动量,就应该适当让它休息,以消除疲劳。只有体力完全复原以后,才能继续进行放飞训练。其体力是否完全恢复,可以观察其眼睛里虹彩的颜色是否发亮,双翼是否在尾羽的上方相交叉,是否喜欢洗澡,在舍内休息是否萎靡不振等。迟归信鸽和按时飞返的信鸽差距极为明显,对它们的继续训练也要区别对待。前者需补课,而后者则继续按计划进行训练。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