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信鸽 » 正文

信鸽四季的管理技术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2  浏览次数:94
 1 .春季
春天是生物萌发时期,因此,应对棚舍进行一次消毒、如四壁用石灰水涂刷一遍,门窗要修缮并油漆一新,以防虫蛀,出人口和各种设施都应检查一番,板缝和角落都要用热水加清洁剂洗擦干净,做到彻底清洁鸽舍。
春季也是育雏训放、竞翔的旺季,最好在初春时给全棚鸽子打一次虫。方法是用噻嘧啶或哌必嗪,日服半片(0.3毫克),于晚间给每羽鸽子(不含雏鸽)塞食,相隔一周用同样方法再进行一次。因为鸽子体内寄生虫春辛天左右的潜伏期,经过2 次服药,可以彻底清除体内寄生虫。
2 .夏季
夏季为菌类、虫类的繁殖创造了最好气温条件,因此,管理的重点应放在饲料保管和鸽棚防潮方面。特别是春末初夏的梅雨季节,雨水多,空气湿度高,除稻谷以外,玉米、豌豆、菜籽、小麦等都极易霉变或生蛆。要把储备的饲料晒干,用塑料袋扎紧,里面放几粒大蒜。鸽棚要保持干燥,这是鸽子健康的保证。对没有地板的落地棚,地面最容易潮湿,打扫棚舍清除粪便比平时要仔细、认真。因为潮湿会使粪便发酵,散发出的气味有碍鸽子的健康。饲料粘上发酵的粪便,鸽子啄食以后就会感染疾病。
盛夏炎热,对鸽棚也要采取一些防暑降温措施。对防暑条件较差的鸽棚,在下午1 ~2 时日晒正中的铁丝网上给以遮阴,有利于防暑降温。
3 ,秋季
秋季的特点是蚊子肆虐,是鸽痘病毒多发季节,又值鸽子一年一度的换羽期,同时又有秋季赛事。
秋季管理一是要驱蚊,以防蚊子传染疾病。要清除鸽棚周围的积水,防止蚊子孽生。不时地喷洒一些对鸽体无害的除蚊剂,如“灭害灵”等。有些鸽友在鸽棚里点蚊香,但要注意安全。
二是适当调整饲料配比,增加矿物质比例。鸽子换羽,特别是春季参赛的鸽子,在换羽将结束时更需要充足的营养,以弥补过多的消耗,促使换羽正常地进行。同时,要检查一下鸽棚里是否有可能损害羽毛的障碍物,如不及时拆除这些障碍物,那么新生羽毛将会受到损伤J 
三是再驱虫一次,驱虫方法同春季矛一年驱虫两次,完全可以消灭寄生虫害。
四是选择好秋季参赛的鸽子,加强护理,做好赛前准备。
4 .冬季
冬季是鸽子的休养季节。
鸽子过冬,经常发生“红鼻泡”现象,说明鸽子在冬天容易感冒。严寒天气,鸽子热量消耗要比平时多,会削弱鸽子的抗病能力,一不小心,就会得感冒,甚至遍及整个鸽群。饲料中要增加含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芸蔓、芝麻、菜籽、向日葵籽等,这些都是冬季理想的饲料,但不宜过多。给鸽子吃点红高粱也是很好的,但主食还应是玉米。
鸽棚要加点保暖措施,特别是晚上,窗户要关闭,铁丝网的门上要张挂布帘,挡住西北风袭击。同时门窗纹链都要加点油,以防长期关闭而生锈,不然到明春就会损坏。冬季的运动量要相应减少,除每天定时绕棚训飞以外,10 千米以上的训练应该停止,以免过多地消耗鸽体热量。有些鸽友相信“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说法,但一定要控制运动量。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