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肉鸽 » 正文

肉鸽的饲养技术要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1  浏览次数:54
    1.公母配对

    鸽子必须雌雄成对,才能交配繁殖。于6月龄左右选择1雌1雄安置于笼内,配对鸽子一般2~3天后就会融洽相处。雌雄交配2~3次后,约经7~8天就可产蛋。雌鸽一般每隔40~50天产1窝蛋,每窝2枚。产蛋后雌雄鸽开始轮换孵化和摄食。受精蛋孵化期为17~18天。雏鸽在育雏期食量大,靠亲鸽哺喂,10日龄可以离亲独立生活。鸽有嗜盐的习惯,所以养鸽子需常在保健砂中加入3%~5%的食盐。鸽子有合群的特点,记忆力和警觉性很强,有自卫本能。
 
    2.饲养管理
 
    鸽子需要营养丰富的饲料,最好喂给配合饲料。鸽舍内适宜的温度是27℃~32℃,相对湿度为55%~60%,要求通风良好,日采光约16小时,鸽舍要定期消毒。饲养要做到喂料定时、定质、定量,一般每天喂3次,及时供给充足而清洁的饮水。
 
    3.疾病防治
 
    (1)鸽痘 ①接种鸽痘疫苗。②0.2%金霉素饮水,连用5~7天。③注射青霉素,每只每次1~2万单位,每天2次,连用3~4天。④内服盐酸吗啉双瓜片,每只日喂1片,连喂5~7天。
 
    (2)胃肠炎 ①供应优质全价饲料,配方要求相对稳定。②0.04%痢特灵饮水。
 
    (3)球虫病 ①增效磺胺0.02%~0.04%拌料或每天每只内服30~50毫克,连用3~5天。②肌注青霉素。乳鸽每只每次0.5万~1.0万单位,童鸽1万~2万单位,每天2次,连用3天。③氯苯胍0.04%拌料或饮水,连用5天。
 
    (4)蛔虫病 ①及时清除粪便,防止污染饲料和饮水。②定期消毒用具,不同日龄鸽分群饲养。③内服驱蛔灵,每2~3月服一次,每次每只半片,第2天再服半片。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