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农药  肥料  玉米  复合肥  有机肥  种子  生物肥料  花卉    棉花糖机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 » 化肥 » 复合肥 »

纳米级硅溶胶水溶液应用于草莓绿叶化肥硅元素硅肥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惠和
PH值: 2.0-10.5
质保期: 1年
外观: 乳白色/半透明
单价: 3.50元/千克
起订: 25 千克
供货总量: 99999 千克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江门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3-12 21:02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硅溶胶是活性纳米硅酸溶液,主要成分是纳米二氧化硅颗粒。在草莓叶面上进行喷施试验,调查草莓叶片叶绿素含量、叶片面积、抗病虫害、产品品质及产量情况,研究硅溶胶对草莓的影响。结果表明,草莓叶面喷施硅溶胶后,叶绿素含量增加、叶面积增大、产品品质提高、单株产量明显增加。研究证明,硅溶胶可以作为一种硅素肥料在草莓生产上应用,并具有在农业上推广使用的良好前景。
土壤肥料界普遍认为,硅是植物体组成的重要营养元素,被列为继氮、磷、钾之后的第四大元素,能够提高作物抗逆性,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品质。葡萄施用硅肥后,叶片叶绿素含量增加,果实中可溶性固形物增加,总糖含量提高"。草莓吸收硅元素后,叶片形成硅化细胞,抗病虫害效果显著叫;草莓植株养分的迁移速率提高,叶片营养元素增加,有利于草莓植株光合作用,以及产量、VC、总糖度、固酸比增加,提高草莓品质。硅溶胶是二氧化硅胶体微粒在水中均匀扩散形成的胶体液,二氧化硅呈纳米尺度4,具有粒径小、比表面积大、活性高、渗透性强、容易被作物吸收等特点9,是活性硅酸溶液活性硅酸是植物硅素的主要来源,被液、植物吸收后,经细胞脱水形成二氧化硅胶(俗称生命起源蛋白石),能够有效提高植物对病虫害的抗性"。在 管理按照常规措施进行。水稻上增施纳米硅酸,水稻叶片形成硅化细胞,叶片对稻瘟病病菌孢子萌发与菌丝生长有抑制作用,同时能够提高水稻叶片叶绿素含量,使叶片净光合速率增大"。
       目前,硅肥的品种主要有枸溶性硅肥、水溶性硅肥两大类,枸溶性硅肥溶于酸后可以被植物吸收,多为炼钢厂的废钢渣、粉煤灰、矿石经高温煅烧工艺等加工而成,含有多种矿物质,能为植物提供硅素及其他元素。水溶性硅肥一般是可溶性硅酸盐,溶于水后可被植物直接吸收,可为作物提供硅素。目前,硅溶胶已普遍应用在铸造、化工、纤维等方面,但在农业方面的应用研究少见于报道。本研究利用硅溶胶的特性,在草莓叶面上进行喷施试验,研究硅溶胶对草莓产量及品质的影响。在草莓上推广施用硅溶胶,提高草莓产量、品质和抗病性提供依据,也为硅溶胶在农业上应用提供思路。喷施纳米硅酸胶体,叶片中叶绿素含量增加。 期增加速度快,后期相对较慢,说明草莓叶面喷施硅溶供,外观为乳白色半透明的胶体溶液,成分为mSiO: 胶能够提高叶绿素累积速度,使叶绿素含量达到峰值的时间缩短,提高草莓叶片叶绿素含量。叶绿素含量快 用增强,可为草莓植株体提供更多光合产物,保持植株 速增加,能够为草莓植株积累更多养分,有利于草莓生 体生长旺盛,提高产量。对草莓产量提高有促进作用。
       草莓喷施硅溶胶,数据表明,草莓叶面吸收硅素后,感病率明显降低,抗病虫害能力增强,原因是草莓吸收硅素后,叶片形成某种矿化硅物质,能够阻止菌丝进入细胞,抵御 病虫害的发生。
     在草莓叶面上喷施硅溶胶,能够增加叶片面积,T1增加量相对较小,量小,达不到对叶片增长需要的量。草莓叶片喷施硅溶胶达到一定量后,叶片增长加速,到达最大叶面积的时间缩短。草莓叶片面积增加,接受光照量增加,光合作
    施用硅溶胶的草莓颜色更加鲜艳,光泽丰润,果肉有紧实感,口感更好。结果证明,施用硅溶胶后,草莓外观更加“美颜”,机械强度增加,商品性和耐储运性增加。
    增加草莓的抗病虫害能力;病虫害危害性减轻,用药量减少,可发展绿色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草莓产品。喷施硅溶胶的草莓,果实紧实,可增加耐储运性,为远
本研究认为,硅溶胶可在草莓种植上加以推广应 用,提高草莓产量和品质,可增加种植户收入,经济效益明显。因此,草莓推广应用硅溶胶具有良好的前景。
0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