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郑州网站建设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 » 农产品 » 水产 »

台湾泥鳅、台湾泥鳅苗、台湾泥鳅成品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佛山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03-02 16:46
浏览次数: 1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您的会员级别没有查看联系方式的权限
获得更多商业机会,建议升级会员级别
咨询电话:qq:1115830117
现在升级   了解详情
 
 
产品详细说明

 

台湾泥鳅

概述
台湾泥鳅,体细长,前段略呈圆筒形。后部侧扁,腹部圆,头小。口小、下位,马蹄形。眼小,无眼下刺。须5对。鳞极其细小,圆形,埋于皮下。体背部及两侧灰黑色,全体有许多小的黑斑点,头部和各鳍上亦有许多黑色斑点,背鳍和尾鳍膜上的斑点排列成行,尾柄基部有一明显的黑斑。其他各鳍灰白色。台湾泥鳅广泛分布于亚洲沿岸的中国、日本、朝鲜、俄罗斯及印度等地。可入药。 
基本信息
英文名:Oriental weatherfish 。
属鲤形目,鳅科,花鳅亚科,台湾泥鳅属。 
外形特征
体形

  台湾泥鳅体较小而细长,前端呈亚圆筒形,腹部圆,后端侧扁。体高与体长之比为 1.7: 8 。 
 
头部

  台湾泥鳅头部较尖,吻部向前突出,倾斜角度大,吻长小于眼后头长。口小,亚下位,呈马蹄形。唇软,有细皱纹和小突起。眼小,覆盖皮膜,上侧位视觉不发达。鳃裂止于胸鳍基部。

  台湾泥鳅的须有5 对,其中吻端1对,上颔1 对,口角1 对,下唇2 对。口须最长可伸至或略超过眼后缘;但也有个别的较短,仅长达盖骨。台湾泥鳅的这5 对须,对触觉和味觉极敏锐。 
 

  台湾泥鳅头部无鳞,体表鳞极细小,圆形,埋于皮下。侧线鳞125 一150枚。 
 
体表

  台湾泥鳅的体表黏液丰富。体背及体侧2 /3以上部位呈灰黑色,布有黑色斑点,体侧下半部灰白色或浅黄色。栖息在不同环境中的台湾泥鳅体色略有不同。 
 

  台湾泥鳅背鳍无硬刺,不分支鳍条为3 根,分支鳍条为8根,共11根。背鳍与腹鳍相对,但起点在腹鳍之前,约在前鳃盖骨的后缘和尾鳍基部的中点。胸鳍距腹鳍较远。腹鳍短小,起点位于背鳍基部中后方,腹鳍不达臀鳍。尾鳍呈圆形。胸鳍、腹鳍和臀鳍为灰白色,尾鳍和背鳍具有黑色小斑点,尾鳍基部上方有显著的黑色斑点。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