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2

白菜黄萎病

日期:2012-05-04    点击:132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大白菜黄萎病
病原 Verticillium dahliae
症状 多在大白菜包心期后显症,先是外叶叶脉间叶肉变黄,随着黄化进程发展,整个菜叶乃至整个菜株黄萎。拔出病株剖开主根,可见其维管束变为黑褐色。
发病规律 病菌可在土壤中存活6~8年,甚至更长时间,可由雨水、灌溉水、农具和未腐熟有机肥传播。施用未充分腐熟的带病作物的茎杆、落叶等沤制的堆肥,也能传播病菌,这往往是病区、病田面积扩大的主要原因。病菌主要由根部伤口侵入,经薄壁细胞直达维管束进入导管,引起系统性侵染。
防治方法
农业措施 避免连作,重病地块应与非十字花科、茄科蔬菜进行3年以上轮作。精细播种,适时定苗,适度蹲苗。施足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氮、磷、钾肥配合施用,施肥时避免烧伤根系。勤中耕松土,提高土壤通气性,促进根系发育。雨后及时排水,收获后彻底清除田间病残体。
药剂防治 发病初期及时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72. 2%普力克水剂400倍液,或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3%恶霉·甲霜水剂1000倍液,或50%甲霜铜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25%甲霜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40%福美双可湿性粉剂800倍,或80%防霉宝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10%高效杀菌宝250倍液,或15%恶霉灵水剂
1000倍液,或5%菌毒清水剂400倍液灌根,每株200毫升。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