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芝麻蚜虫

日期:2011-12-09    点击:44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芝麻蚜虫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病原:

l年发生20多代,以卵在桃树的芽腋或裂缝中越冬。在春芝麻和夏芝麻上均有发生,以春芝麻发生较重,6月中、下旬开始为害,7-8月份是为害盛期,9月份向蔬菜上迁飞,10月上、中旬产生有翅性蚜,迁飞桃树上产生雌蚜,并和雄蚜在桃树上交配产卵越冬。

防治方法:

1.越冬防治 冬初或春季在桃树上喷洒40%乐果乳油2000倍液,可显著减少越冬虫源。2.大田防治 大田蚜虫发生期,可用50%抗蚜威2000-3000倍借液,或25%氧乐氰乳油2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乳油3000倍液,均匀喷雾。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