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芝麻天蛾

日期:2011-12-09    点击:90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芝麻天蛾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成虫体长约50毫米,翅展100-120毫米,胸背部有人面状斑纹。腹部背面有蓝色中背线及环状黑带。前翅狭长,外缘倾斜,暗褐色,翅面布满黑色及灰色细点,并有粗大黑色横曲纹多条,翅中室有1个灰白小圆点。幼虫体长95-110毫米,有黄绿色和紫灰色两种体型,前者较多。腹部l-8节侧而有黄色斜纹,斜纹上方蓝绿色,气门黑色,外具黄色环,各腹节有横皱纹7条,上具小斑点。蛹体长55-60毫米,红褐色,后胸背面有1对粗糙雕刻状纹,腹部5-7节气门各有1条横沟纹。

病原:

河南、湖北1年发生1代,南方2代。以蛹在土室中越冬,成虫6月初羽化,6月中、下旬产卵,在7月中、下旬的芝麻生长中期是幼虫为害的盛期,8月上旬至9月上旬,老熟幼虫人土化蛹越冬。成虫昼伏夜出,有趋光性,卵散产于叶背,初孵幼虫集中于嫩叶上为害,随龄期增大,有转株为害的习性。

防治方法:

1.诱杀成虫 成虫盛发期,用黑光灯诱杀。2.药剂防治 幼虫盛发期,用80%敌敌畏乳油1500倍液,或90%敌百虫2000倍液,均匀喷雾,也可用5%西维国粉剂,每667平方米25千克喷粉。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