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2

烟草煤污病

日期:2011-12-09    点击:152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烟草煤污病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英文名Tobaccoblackdeath异名烟草煤烟病。病原煤污病是由数种病菌协同侵染引起的,它的群落组成十分复杂,主要有芽短梗霉菌Aureobasidiumpullulans(deBary)Arn.、多主枝孢Cladosporiumherbarum(Pers.)Link、枝状枝孢菌Cladosporiumcladosporioides(Fries)deVaries和链格孢菌Alternariaalternata(Fries)Keissler。危害烟草煤污病属次要病害。分布在我国各烟区都有零星发生.
为害症状:多发生于植株下部成熟的叶片上,由蚜虫分泌的蜜露诱发,在叶片表面产生一层煤灰色霉层,多呈不规则形或圆形,易脱落。受害烟叶因光照不足,光合作用受阻,影响碳水化合物形成和叶片生长,引起病叶变黄,重病叶出现黄色斑块,叶片变薄,品质变劣。

病原:

侵染循环:病菌是腐生性很强,可在病株残体或土壤中有机物上存活越冬。病菌随风雨或昆虫传播,落到粉虱、蚜虫和蚧类的分泌物上,吸取养料生长繁殖,再次产生各种孢子,又随风雨或昆虫传播,引起再侵染。
发生因素:病害发生轻重与当年烟田里蚜虫发生轻重密切相关。7、8月份气温高,烟株生长茂密通风透光不良,持续阴雨天气,特别是蚜虫发生量大又防治不及时时经常发生。
 

防治方法:

及时喷药防治蚜虫是控制此病的最佳措施。此外合理密植,及时摘除底脚叶,通风透光,降低田间湿度,加强田间管理促使烟株生长健壮,可减轻发生为害。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