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2-04-18 17:55   关注:184   回答:0

巧防番茄烂果

已关闭 悬赏分:0
番茄烂果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由缺钙引起的脐腐病,称”黑膏药”,多发生于果实膨大期,在土壤瘠薄、保水能力差的新园及重茬地易发生此病。二是由真菌引起的晚疫病。首先在未成熟的青果一侧形成暗褐色的病斑,逐渐扩大,后期天气潮湿时,在病斑上产生少量的白霉状物。
生理性(缺钙) 烂果的防治方法:
1、坐果后喷施1% ~2%的过磷酸钙或0.5%~1%的氯化钙,间隔15天1次,连喷2次。
2、增施有机肥,配合使用氮、磷、钾化肥
3、中耕松土 ,避免土壤过干或过湿。
病菌性烂果病(晚疫病)的防治方法:
1、及时清除病果或病株,带出田间烧毁或深埋。
2、适当轮作。
3、在发病或出现连阴雨天气时,及早喷药。所用药剂有1:1:200倍波尔多液或600倍百菌清、800倍多菌灵、400~600倍代森锰锌,间隔7~10天1次,连喷2~3次。喷药重点是植株中下部和果实,喷后4小时遇雨需重喷。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