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肥料  农药    玉米  农机  叶面肥  尿素  种子  小麦  黄瓜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2-02-07 16:45   关注:73   回答:0

甘薯品种选择的技巧

已关闭 悬赏分:0
 甘薯品种选择的技巧如下:
食用及食品加工用品种
适合鲜食和蒸煮的甘薯要求含糖量高,薯肉呈红色或黄色,成熟早,耐贮藏,薯形美观,干物质含量中等,粗纤维少,品种有冀薯4号、苏薯8号、西农431、徐薯23等。
  烘烤型及薯片、薯条加工用品种要求干物质含量略低,糖分和果胶含量高,成品色泽亮丽,质地透明柔韧,口感香甜,适宜品种有北京553、脱毒郑红11(高抗根腐病)、玉丰等。
紫薯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而且微量元素硒的含量高,抗癌活性强。我国这类甘薯的研究起步较晚,产量水平偏低,但是市场价格较高。优质食用紫薯选用徐紫2号、紫美(日薯0602)等;提取色素选用日本绫紫、烟紫176等。
迷你甘薯是新兴的口感香甜的特色鲜食甘薯品种类型,适于微波烘烤或蒸煮熟化。迷你甘薯品种要求单株块根多而小,单块重量50~150克,外表光滑,薯形美观,质地细腻,粗纤维少,口感好,抗病虫害,早熟,耐贮藏等。适宜品种有冀薯4号、冀薯98、冀薯71、济薯18等。
淀粉加工用品种
  淀粉加工用品种应选用适宜当地栽培、淀粉含量高且淀粉产量比国家标准品种徐薯18增产15%~20%的品种。根腐病、茎线虫病区,选用高产、抗多种病害的国审品种,如商薯19、豫薯12号、济薯15号;无根腐病春薯区选高淀粉、抗糖化品种,如豫薯7号、洛96-6、梅营一号等;重根腐病区可选用脱毒徐薯 18和冀薯98。
菜用型品种
菜用甘薯是近年开发的新品种,主要采食地上部茎尖嫩叶部分。要求分枝力强,茎叶维生素、矿物质含量高,叶柄茎尖产量高,无异味,粗纤维少,色泽好,茎尖部分幼嫩,无绒毛,味道鲜美。此类品种有台农71、莆薯53、商薯19等。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