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2-02-07 16:42   关注:78   回答:0

正确解决黄瓜瓜打顶的技术

已关闭 悬赏分:0
解决黄瓜瓜打顶的技术指导:
幼瓜不长,而且生长点缩进顶部,迟迟不伸头,这就是瓜农常说的瓜打顶现象。为何发生瓜打顶?
原因一:黄瓜生长的适温昼温22℃~29℃、夜温18℃~22℃,低于15℃发育迟缓,低于12℃会引起生理紊乱,茎叶停止生长。低于6℃植株就会受寒害,低于2℃时会引起冻害。
原因二:大量施用化肥引发黄瓜营养不良。由于大棚中的盐分不会或很少向下淋失,如大量施肥,会使盐分在土壤表层大量积累,盐分的积聚造成各种养分吸收输导受阻,植株生长缓慢。如果再遇上留瓜较多、低温、光照时数短,合成的营养满足不了需求,出现瓜打顶。
解救方法一:首先摘除顶部所有幼瓜,晴天给予小肥水,早关风口保温,促生长,快长头。看到生长点抽出头后,再逐渐留瓜。
解救方法二:应疏瓜,仅留一个幼瓜,淋灌生物营养液,如枯草芽孢杆菌500倍液或贺力旺细胞生长液每亩1公斤,刺激根系生长,缓解缩顶症状。
解救方法三:架设补光灯,延长黄瓜光照时数,促进黄瓜生长。有条件的地方最好采用晒水后再浇或膜下暗灌的方式浇水,避免冷水浇灌刺激根系和土壤温度骤降而造成生长缓慢。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