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2-02-07 16:28   关注:124   回答:0

果树追肥的四大阶段

已关闭 悬赏分:0
果树追施肥料的四大阶段如下:
第一个阶段,花前追肥。果树萌芽开花需消耗大量营养物质,但早春土温较低,吸收根发生较少,吸收能力也较差,主要消耗树体贮存养分,若树体营养水平较低,此时氮肥供应不足,则导致大量落花落果,还影响营养生长,对树体不利。
  第二个阶段,花后追肥。这次肥是在落花后座果期施用,也是果树需肥较多时期,幼果迅速生长,新梢生长加速,都需要氮肥营养。一般花前肥和花后肥可互相补充,如花前追肥量大,花后也可不施。
  第三个阶段,果实膨大和花芽分化期追肥。部分新梢停止生长,花芽开始分化。这次追肥有利果实肥大和花芽分化,既保证当年产量,又为来年结果打下了基础,对克服大小年结果也有作用。这次肥应注意氮、磷、钾适当配合。
  第四个阶段,果实生长后期追肥。这个时期极易产生树体营养物质亏缺和花芽分化的矛盾,所以必须及时追肥。特别是晚熟品种后期追肥。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