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2-02-07 16:51   关注:197   回答:0

冷冬花卉一定要懂得养“生”

已关闭 悬赏分:0
 冷冬花卉一定要懂得以下养“生”技术:
室温调控。由于冬季的光照强度减弱,除了有效防冻外,适时喷施新高脂膜,可防止叶片病毒感染,使枝叶翠绿茂盛、光合作用产物积累和定向转运能力增强。还应让花卉晒暖,每天接受3个小时以上的光照有利于来年的茁壮成长。但并非温度越高越好,大部分花卉进入冬季后便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温度过高,就会有生理活动,乃至叶芽萌生,会将积蓄的能量浪费掉,反而对生长不利,所以温度尽量不要高过20℃。
  肥水得当。冬季花卉的吸收能力不强,施过多肥料,会伤害根系,使其更加畏寒,水分的蒸发量也减弱。花卉植物在低温情况下生长停滞,过多的水分会使根系呼吸不畅,极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烂根死亡。冬季花卉需要的肥、水很少,适时喷施新高脂膜500倍液,能够维持生命就可以了。
  调节湿度。冬季气候本来就干燥,加上家用空调的使用,使得空气湿度降低从而影响花卉生长。冬季对茉莉、龟背竹、仙人掌类的空气湿度应不低于50%,而吊兰、文竹、石菖蒲等需达到60%以上。湿度不足时,可喷施新高脂膜调节温湿度。
  注意防病虫害。冬季花卉易发病,大都是真菌病害,如灰霉病、根腐病、疫病等,原因不外于植株抗寒性下降,所以要适时喷施护树将军保温防冻,杀菌消毒,提高植株抗寒性。虫害不外乎防介壳虫和蚜虫,早发现早治理即可。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