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1-12-08 15:02   关注:99   回答:0

玉米收获机越冬养护技术

已关闭 悬赏分:0
  玉米收获机越冬养护技术:
    一、入库准备工作
  1、入库前,把机器上附着的泥、草、尘土等杂物彻底清除干净,特别要清除附在水平和垂直搅龙、粮箱及中间输送装置上下交接口处的残留作物粒籽,以避免残留粒籽发芽而损坏机器零部件。
  2、放松传送带、链、弹簧和履带张紧装置。打开发动机放水开关,放尽水后关闭开关。链和弹簧还应添加润滑油并封好,卸下皮带,用肥皂水洗净,擦干后存放。把各滤清器、散热器片清洗干净。仔细检查变速箱机油、液压装置液压油,视其情况进行更换。
  3、检查行走离合器及主离合器摩擦片、分离轴承,视其工作情况进行调整或更换。拆下各球面轴承,并从外圆小孔处加注润滑油。拆除蓄电池电源线,卸下蓄电池,倒出电池液,用蒸馏水反复冲洗电瓶和锌片,待干后封好。
  4、将切割器和链轮清洗干净,并涂上防锈油防止锈蚀。检查各工作部件的零部件损坏情况,视其损坏情况予以修理或更换。充分润滑各运动部件。
  二 保管过程中应注意:
  玉米收获机的结构主要是板金结构件,容易变形和锈蚀。因此,选择保管库房是关键。联合收割机必须存放于通风、干燥的室内,禁止露天摆放。履带不得与汽油、机油等接触,入库存放时,应在履带下面垫两块木板。必须把割台放到最低位置,并用垫木架空。在保管过程中,每月应对液压操纵阀和分配阀在每个工作位置上扳动15次,转动发动机曲轴几圈,使活塞、气缸等得到润滑。最后还应加盖蓬布,防止灰尘及杂物进入。
  为了保持玉米收获机在作业过程中有良好的技术状态,用机户只有严格遵循入库保养注意事项,才能延长机具的使用寿命,发挥机具的最佳效能,提高经济效益。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