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1-12-08 15:01   关注:115   回答:0

机插秧和抛秧的技术指导

已关闭 悬赏分:0
 机插秧和抛秧的技术指导:
    机插秧时的灌水标准是走插秧机时,不影响已插过的秧苗前提下,汪泥汪水插秧。机插秧时盘育苗的出苗均匀,四边整齐就可以有效的减少空插率。插秧时稻田的四周留下走一次插秧机的宽度后,从外往里插秧,最后插外面四周。插秧后补苗时坚持有苗就不补,缺两棵补一穴,缺一穴就不补的原则。本田秧苗缺一穴时,对产量就影响不大,不要补的太多。
  抛秧:抛秧用的秧苗应当比手插秧的多准备10%左右。抛秧时间是成败的关键,地过漩,抛秧的适宜时机是苗的根部进入土中2厘米为标准。抛秧时不能横着抛,应当向空中抛3-5米高,让根部直立落到地上。抛完秧苗每隔5米拉1条宽30厘米的作业,把作业道的苗抛到苗稀的地方的同时,梳理整个田里稻苗密度,尽可能把抛秧的密度达到一致。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