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肥料  农药    玉米  农机  叶面肥  尿素  种子  小麦  黄瓜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1-12-08 14:42   关注:53   回答:0

秋栽果树需要留心的事项

已关闭 悬赏分:0
秋栽果树需要留心以下几点事项:
    不要深栽。秋栽果树,以自然落叶后、封冻前为适宜时期。俗话说“浅栽树旺,深栽树弱”,秋栽果树,不宜太深,以果树根颈与地面相平为宜。根颈是果树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的交界处,是全树上下养分必经的通道。根颈在秋季最迟进入休眠、在春季最早解除休眠,对环境条件的变化最敏感。因此,根颈不可埋土过深或裸露于地面。柿子、枣、板栗、大樱桃、葡萄等不适宜常规秋栽,最好在春季芽眼萌动期栽培,若秋栽,要培土。
  栽植前浸水、缠膜。果树用清水浸泡1~2天再栽植,可提高成活率。由于北方果树冬季有抽条现象,果树在栽植前可进行缠膜,以保持水分,防止抽条,用0.004毫米的地膜最好。
栽植后灌水
  栽植后一定要及时灌水,隔7~10天再灌一次水,封冻前再灌一次水。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