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1-12-08 14:39   关注:112   回答:0

石榴“裂口”防治需技术

已关闭 悬赏分:0
  石榴“裂口”防治需技术
    ①适时浇灌 管理石榴应把握“两浇两不浇”原则。两浇即:冬季或早春浇一次,石榴膨大期浇一次。两不浇即:开花时不浇,因为此时如果水分过足会顶掉石榴胎,影响坐果;成熟前一个月不浇,因为此时浇水会因水过足撑破石榴外皮而“裂口”。 
  ②适时整地 在石榴成熟前40天时就要把地整好。要挖好排水渠,防止秋雨过多,雨水浸灌石榴园,造成成熟的石榴因水过足而撑破外皮。 
  ③早期环割 有些旺条吸收水分过快,也会导致石榴“裂口”,在离石榴15~20厘米处环割,涂抹促花王2号促进果树调节营养,多开花,多坐果,防治裂口,彻底均衡大小年。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