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1-12-08 14:34   关注:74   回答:0

菊花田管技术指导

已关闭 悬赏分:0
  菊花田管技术指导:
    (l)中耕除草菊苗移栽成活后,到现蕾前要进行4- 5次除草。每次除草宜浅不宜深,同时要进行培土,防止菊苗倒伏。 
    (2)追肥菊花喜肥,除施足基肥外,生长期还应进行 5次追肥。第一次在移栽返青后,施10-15千克尿素,催苗。第二次在植株分校时,每亩可施饼肥、人粪尿。第3次施肥在现蕾期。 
    (3)摘蕾 菊花分枝后,在小满前后,当苗高25厘米时,进行第一次摘心,选晴天摘去顶心1—2厘米,以后每隔半个月摘心一次,在大暑后停止,否则分枝过多,营养不良,花头变得细小,反而影响菊花的产量和质量。 
    (4)病虫害防治 菊花常见的病害有根腐病、霜霉病、 褐斑病等。在多雨季节,菊花易发生全株叶片枯萎,拔起一 看,根系霉烂,并有根际线虫,严重影响菊花的生长。防治方法是移栽前用新高脂膜浸泡菊苗,可避免能驱避地下病虫,隔离病毒感染。
0相关评论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