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mysql  jquery  种子  爬岩鱼  有机肥  新农人  投资  跳跳鱼  天麻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人博客 » 农业 » 正文

做农业如何赚钱?需要耐心!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1  来源:中国农业网  浏览次数:52
从几千年的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品牌农业转型,难度系数非常高,其过程犹如唐僧取经,要过很多难关,解决很多问题。从商业经营效益的角度看,这是其他传统行业难以接受和适应的。联想在正式投资农业之前,用了3年时间做前期调研和论证,投资之后柳传志又表示,“不管是10亿元还是20亿元咱投得起,并且不急于赚钱”。这也表明,着急赚钱就做不了现代农业。
 
农业赚钱
做现代农业为何这么慢?
首先,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彻底不同。
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的转变,必须经历“十化”。
1.生产加工集约化、产业化。
2.信息、技术和管理集约化与整合化。
3.生产加工标准化、生态化。
4.产品和企业价值化、品牌化。
5.原料和销售市场的全球化、企业资本化。
 
其次,农业投资周期长、风险高。
 
肉牛没有3年出不了栏,大多数果树没有5年结不了果,陈绍鹏在被问及佳沃何时能够盈利时直言:真正要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盈利需要10年左右。即便是技术再先进,农业也不可能完全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旱涝、病虫害等风险,不可能完全避免。
 
再次,农业产业链长管理难。
 
产业链的整合和运营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工程。战线越长,环节越多,成本越高,发生错误的概率也越大。网易的丁磊曾表示:我们确实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养猪中所面临的问题。双汇董事长万隆在“瘦肉精”事件之后表示,“要调整我们的产品结构,往上游发展”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农业人才难觅难留。
 
农业最需要的是既懂农业种养和加工,又懂管理和营销的复合型人才,这是现代农业企业普遍和突出的瓶颈。就连跑在现代农业最前面的联想佳沃集团,也找不到适用的人才,只好自己培养。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农人博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热门话题
推荐图文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