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mysql  jquery  种子  爬岩鱼  有机肥  新农人  投资  跳跳鱼  天麻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人博客 » 美食 » 正文

铲刀帮-《舌尖上的中国2》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6  来源:农人博客  浏览次数:225
  《舌尖上的中国2》第二集《心传》里介绍的铲刀帮,什么意思呢。

  铲刀帮历史百余年,是随着上海开埠而产生的,出身低微,终成一家。而蓝田勺勺客却是历史悠久,影响广泛,随着漂泊的脚步,广学众家,常常是出于蓝而胜于蓝。早在明清时期,明代御厨王承恩、清代皇室御厨邵生贤、侯智荣(五哥)、李松山(李芹溪)等在蓝田曾名倾一时,蓝田厨师由此走向南北各地。从那时起,就开始流行着“蓝田勺勺客”名号;民国时期的西安更有“要找蓝田乡党,大小衙门厨房”的民间俗话广为流传。1990年代,曾有潮州本地商人说当地餐馆里的大厨多是蓝田人,烧出来的潮州菜比本地人还地道,而现如今,蓝田勺勺客及其门下师徒有约20万人散居在世界各地,而我们熟悉的陕菜中,有两绝,即仿唐菜和饺子宴,都是由蓝田人首创的。

铲刀帮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农人博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热门话题
推荐图文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