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mysql  jquery  种子  爬岩鱼  有机肥  新农人  投资  跳跳鱼    天麻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人博客 » 农业 » 正文

新农业人创业请从小而美开始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5  来源:商界  作者:安钟汝 刘醒  浏览次数:40
   你的产品可以不完美,但是只要能打动某部分用户心里最甜的那个点,把一个问题解决好,有时候就是四两拨千斤,这种单点突破就叫“微创新”。
 
 这种创新观点的前提,就是承认草根创业的资源有限性。不要尝试去解决客户的所有问题,而把注意力聚焦到一个点上。点越小,压强越大,无论你有多少资源,只要聚焦于一个合适的点上,就能实现单点突破。
 
 第一,单点突破的专业容易赢得客户认同;
 
 第二,单点突破容易产生相对的规模效应,因此节省成本;
 
 第三,单点突破有可能在短期内实现盈利。
 
 毕竟,对于创业型公司而言,活下去是第一位的,只有活下去才有资格谈未来。
 
 说了这么多,似乎好像都是负能量,那正能量呢?
 
 每个行业的从业人背景以及状态相差很大。整体上农业从业人的素质并不高,运营决策趋于保守。农业基础的薄弱,正说明了未来前景的广阔,但她需要新思想,新方法,新模式。对任何一个农业人或者创业团队来说,选择大农业中的一个纵向或横向截面,运用你的新思想新方法新模式,去创造“相对优势的第一”,那么你就有被投资的价值。
 
 最后还有关于投资的两点建议:
 
 第一,资本主义农业的发展初期,农业初始资金以自筹和贷款为主;
 
 第二,这些年被投资的农业项目,仅有三成实现了盈利,而且大多集中在市场端。

新农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农人博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热门话题
推荐图文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